伊芙莉雅

【霍雨浩】逆天改命 112 没有孩子的原因

  江辰星走后,两人回到卧室之中,这里并没有床,只是两个修炼用的蒲团而已,以他们的修为,也的确是不需要那种东西。

  霍雨浩随意选了个蒲团坐上去,然后笑着对坐到自己旁边的古月娜说:“娜儿,刚刚的深度冥想,我才发现一些东西,之前属实是有些可惜了。”

  “什么东西?”古月娜微笑着问。

  “说实话,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霍雨浩摊了摊手道,“只是因为这个世界已经是中级半神界,并且有一个一级神级别的神界中枢兼位面之主,所以我可以通过在命运之中的锚点调整一下法灵世界和这里的时间流速比例。

  “大概算是取巧吧,但这里一天,法灵世界一年,对根源的塑造也能够大大加快,最多十几二十年就能成功了,倒是有些可惜了。”

  “没关系的。”古月娜摇了摇头,她很清楚,对霍雨浩来说,外界的时间流逝都无所谓,之所以有“可惜”一言,其实都是为了她考虑,害怕她认为那两千年的等待都是在做无用功。

  古月娜看着他,轻语道:“雨浩,你不用在意这个的。对我来说,只要魂兽还能够再次繁荣,那就是很美好的事情了,而那两千年对我来说,也是一段非常有趣的时光。

  “如你所说,因缘际会,聚散离合,的确是有着莫大的吸引力。红尘迷乱,哪怕是身处其中的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陷入其中,更何况是将无数人的命运尽收眼底的神明呢?”

  “谢谢。”霍雨浩微微点头,引得古月娜也不由得有些胸怀激荡。

  她能够看到,在说出这话的时候,霍雨浩那一直意气风发的神态,也难免有些疲惫,她很清楚,那是真正确认了自己在这个世上还有一个可以无所顾虑地倾诉的知己时,因精神放松所产生的疲惫。

  “对了,刚刚深度冥想的时候,洛天依给了我一个东西。”霍雨浩抬起右手,将手套脱下,裁决之刃也是迅速褪去,一个白色的七叶莲花印记出现在了他的右手掌心。

  他看着这被称之为是净世莲华的火种,平静地说:“洛天依将它称之为是净世莲华,如名字一般,它的效果就是净化所有杂质。”

  “净世莲华?不会是洛天依自己培育的吧?”古月娜能够看出来,那白色的莲花隐隐有着一级神级别的力量波动,显然只可能是洛天依那里来的,她顿时有些吃味。

  不过霍雨浩却好像是没有注意到她的变化一般,只是平静地说:“根据她给我的信息,这净世莲华应该是来自法蓝世界的火黎族,只不过她虽然没有说,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也经过了她的神力温养,不然正常情况下这东西应该叫七彩莲华,叶子也是七色。

  “对了,法蓝世界就是命运之中我儿子霍斩疾去的那个世界,并且也是唐三在万年以后转生的那个世界。”

  “这样啊……”古月娜微微点头,自然也说不了什么,毕竟霍雨浩显然无心感情,洛天依再怎么努力,也终究是无用功,这个世上和霍雨浩在一起的时间最久的人,终究还是她。

  不过说到这里,她倒是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对了,雨浩,你在神界也和唐舞桐生活了有十几年之久,总不可能一直都在修炼吧?虽然神祇难以生育,但既然有命定之缘,那应该也能够怀上吧?毕竟不是生命和毁灭那种天生排斥,不可能生育的。”

  “生命,毁灭……呵呵……”听她这么说,霍雨浩不由得笑了起来,看着古月娜的眼神也明显变得有些奇异。

  不过他终究没有为此过多解释,只是平静地看着她,淡然道:“第一,是因为确实运气不好,毕竟命定之中我和舞桐的第一个孩子也要在万年之后才会出生,就算其中有黑洞造成的时空扭曲所带来的影响,但也绝不是升上神界之后十几年就能怀上的。”

  “至于第二……”他沉默良久,方才带着悲哀语气,深吸口气,坚定地说,“第二点,是因为我和舞桐的爱情足够深刻,所以她对我不再有任何的怀疑,从而对我完全敞开了心扉。

  “不过说实话,呵呵,我宁愿她一直都对我抱着那一分怀疑,永远都不对我讲出那个真相,这样,我起码还能够真正无忧无虑一段时间……”

  “是什么真……”古月娜下意识地就想询问,但瞬间就意识到了其中的不妥,因此也就是极为抱歉地说,“对不起,让你会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了……你要是不想说的话,那就算了吧……”

  “没关系,时至今日,那对我来说早已经不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痛苦,毕竟我可是情绪之王,如果因为情绪而崩溃,那我的意志力不是太弱了点吗?”

  霍雨浩摆了摆手,笑着拒绝了古月娜的道歉,而正如他所说,他的意志力已经达到了古月娜有些难以想象的地步,那无尽的悲哀,瞬间就被他完全压回了心底,不再有半分泄露。

  意志力,就是一个人根据自己的目标,调整自己的情绪、心态等一切主观力量,从而爆发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的力量,这种力量虽然不可能直接干涉现实世界,但上限却似乎是无穷大,这或许便是自由意志的根本。

  古月娜下意识地想着这个,但却又摇了摇头,这种东西太过虚幻,和现实世界没什么关系,她只是屏息凝神,听着霍雨浩讲那个,几乎摧毁了他的心理的,故事……

  ……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